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成果:校史情‧咖啡香-106學年度校史室參觀暨導覽活動

發佈日期 : 2017-12-1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05

活動名稱

校史情‧咖啡香-106學年度校史室參觀暨導覽活動

活動日期

2017/12/06

活動地點

圖書資訊大樓8樓校史室

執行情況

明志自民國53年因王創辦人的高瞻遠矚,而成為了國內第一所以培養工業中間幹部為目標的專科學校,其中能將理論實踐於工作的工讀制度更是一大特色。勤勞樸實的校訓,使得明志的學生無論是在學校或是社會上皆能有亮眼的表現以致榮譽戰績多不勝數。

活動當天現場播放校史導覽平台及專人協助導覽的內容包含:

  1. 創辦人介紹:介紹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的簡歷、家庭、從文益米店到台塑王國的創業歷程、對公益的支持包括醫療方面與地震災後重建等捐贈、對於作育英才的堅持與原鄉教育的幫助、勤勞樸實與要活就要動的精神等。
  2. 校史導覽平台介紹:透過一張張老照片,讓同學回頭認識明志過去到現在的人事物變化,包括創辦人在校參與的活動、明志的宿舍生活、社區服務學習、課外活動、學生座談會、校內實習課程與校外工讀實習、明志校運會與校園路跑及游泳比賽等體育活動、畢業典禮與校友大會等。
  3. 校史沿革與歷屆校長介紹:從校名開始說明志創校的緣由、校訓勤勞樸實、校徽、校旗與校慶等,介紹明志自翁通楹校長至劉祖華校長的歷任校長,解析明志校歌的創作歷程與意境賞析。
  4. 明志特色:介紹實習工讀、全體住校、只收男生(96學年度以前)與勤勞樸實等特色。

透過校史導覽參觀活動,提供一個認識明志的捷徑,期使大家能對校史有更深入的認識,將過往的優良傳統永續傳承下去。本活動共計91人次參與。

承辦單位: 圖書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