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想找書、借還書、續借、預約

發佈日期 : 2018-11-15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1-12
  1. 利用本館提供的電腦或自行連上本館網頁,連結至本館館藏查詢系統。
  2. 輸入要查詢的書籍資料,如:書名、著者、關鍵字。
  3. 記下索書號,若顯示「館內架上」則表示該書位於本館書庫,請依索書號放置樓層位置調閱。若為「借閱中」,表示該書已被借出。
  4. 教你看懂索書號:
    • 為了方便管理,每本書都有一號碼,作為排架、出納及典藏的根據,這個號碼通常稱之為索書號碼(call number)。由分類號、著者號、作品號、特藏號所組成。
    • 索書號的組成:例如「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 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作;索書號為191 4415 c.3標示方式為: 191 →分類號 4415 →著者號 c.3 →作品號
  5. 找到借閱資料後,請持教職員證或學生證,到圖書館四樓流通櫃辦理借閱手續。
  6. 若為「借閱中」 ,表示該書已被借出。可利用「預約」方式,待該書籍還到圖書館後,即依照先前預約先後順序借閱。
    • 如何預約?進入館藏查詢系統→點右上角輸入帳號密碼登入(要先登入才能看到預約選項)→若為「借閱中」→請點選該書籍旁邊的「預約」連結 →確認即完成預約。
    • 讀者可到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在此查看您的預約紀錄。
    • 預約通知單會在預約書籍到館後4日內以mail通知發出,預約者應於預約通知單發出 7日內到櫃檯憑單辦理借書,否則視同放棄。
    • 當事人預約自己借閱中的書,而於還書日前尚有他人預約,則當事人預約順序為最末位。
    • 請注意:預約通知單預設寄到明志mail,如須寄到外部信箱,請於圖書館系統內註冊個人mail帳號。
  7. 資料續借:借閱書籍可自行在網路上續借,請到個人借閱紀錄查詢辦理續借,續借完請記得查看借閱紀錄是否更新。
  8. 還書:如同借書一樣,請到圖書館四樓流通櫃檯歸還即可。
  9. 逾期:借閱圖書、資料應於規定期限內歸還,逾期者自第一日起,除停止其借書等權利外,並處以每日每冊 (件)五元之滯還金。逾期者返還所借圖書、資料並繳清滯還金後,恢復其借書權利。

相關連結

館藏查詢:請點我

個人借閱查詢:請點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