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成果:106學年度e-portfolio學生學習歷程競賽

發佈日期 : 2018-09-01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1-20

活動名稱

e-portfolio學生學習歷程競賽

活動日期

2018/03/06~5/18

執行情況

為了讓學生有系統的收集學習期間相關的學習資料,在收集的過程中,逐步清楚了解在學習期間的優缺點以及意識到學習目標與方向,因而舉辦e-portfolio競賽。藉由競賽來激勵學生完整建置學習歷程資料,進而使學生能互相觀摩、切磋學習、增加建置e-portfolio的動力。本競賽包含初賽、決賽。本屆共計有238名參賽者,並且規定決賽者必須以「匯出Word履歷表」的方式匯出e-portfolio的資料,將匯出的資料製作成具獨特性的個人履歷,藉此模擬正式的履歷表。經過兩次嚴謹的篩選後,所有獲獎同學的作品均可作為全校學生觀摩與學習的典範。下列為獲獎名單:

第十一屆e-portfolio競賽得獎名單
第一名 化一甲 李柏霖
第二名 經四甲 柯懿真
第三名 電四甲 黃俊嘉
佳作 電四乙 邱繼緯
佳作 設三甲 陳昱仁
佳作 經四甲 楊賀翔
特別獎:美編設計傑出 設三甲 陳昱仁
特別獎:履歷資料完備 化一甲 李柏霖

e-portfolio學習歷程平台可作為自主學習最佳夥伴,從在校修習學分、社團參與、服務學習到工讀實習完整紀錄並可系統性分析以呈現自身優劣勢,學生可藉由平台資訊隨時審視與修正個人學習計劃。且所建置之所有歷程皆能匯出成求職履歷,無縫銜接就職之路。對於自主學習的大學生活有著預先規劃、逐夢踏實的實質幫助。所以無論是自大一新生起的e-portfolio教育訓練開始、大二下投遞工讀實習履歷時即可便利快速的產出所需履歷以及大四時應徵工作或碩班甄試亦可應用,實為大學四年中不可或缺的履歷利器,配合持續的e-portfolio利用推廣以及本次競賽的辦理,相信在e-portfolio建置的質與量上皆能有助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