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8世界地球日 長庚、明志三校聯盟與經濟部地調所簽署合作備忘錄

發佈日期 : 2018-04-0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4
全球環境變遷不乏「地質環境」相關面向研究,現今發展地方的同時,地質環境安全與否為評估民眾生命財產能否受到保障的重要項目之一,尤其台灣地區地震頻繁,更需要透過活動斷層調查,進行地震預測、分析及防災規劃,喚起全民對地質危安重視。

明志科技大學、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三校,先後由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捐資興學,地理位置鄰近,學術發展各有專精,在「長庚、明志三校策略聯盟」資源共享及共進共榮的基礎下,三校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共同推動地質教育校園合作,訂於107年4月18日上午11時,假明志科技大學圖書資訊大樓四樓展示區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共同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透過異業結盟跨域合作,成為聯手推動地質與防災教育合作平台的「北部校園首站」,未來規劃與國立宜蘭大學共同建置「地質知識學習站」,將地質與防災教育知識主題(知識漂)於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圖書館交流輪展。

本次活動以「創意地質旅遊-風采恆春、熱情墾丁」為主題,涵括地質知識、環境教育及社會教育的觀點,聚焦探索恆春半島造山運動與高位珊瑚礁的壯闊與美麗,緊接著由長庚科技大學、長庚大學,接續以校園教學特色結合圖書館資源舉辦各項系列活動,如地質答題、地質講堂及在地農特產饗宴等,期待校園師生用閱讀與文字角度,探索恆春半島特殊地景及人文景觀。

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表示,明志長期推動大學社會責任不遺餘力,持續打造符合低碳概念之校園生態環境,期盼藉由本次活動,有效推廣地質知識與防災教育,鼓勵師生熟悉所處的環境,關懷認識我們的土地,進而提升大眾危機意識,尤其,合作交流備忘錄簽署當日適逢世界地球日前夕更顯意義。 地質知識學習站-「創意地質旅遊-風采恆春、熱情墾丁」,自即日起至107年6月19日止,將於三校圖書館聯合交流輪展,「地質講座」也將免費開放給社區民眾參加,誠摯邀請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這場盛會,寓教於樂的地質知識分享,內容豐富精彩不容錯過!

活動詳情請洽明志科大圖書館02-29089899分機4282諮詢,展出日期及時間:

明志科技大學:107年4月18日至5月17日
長庚科技大學:107年5月21日至5月31日
長庚大學:107年6月5日至6月19日
承辦單位: 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