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108年度「地質環境教育系列推廣活動(4/15-5/10)」

發佈日期 : 2019-04-08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5-07

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們

 

大家好!

 

2017年由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指導,明志科技大學與國立宜蘭大學共同主辦的「2017世界地球日暨明志校運會特展:地質大探索.創意新旅遊」活動,號召一同愛地球做環保;

2018年完成明志、長庚三校聯盟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合作交流簽署,並於「地質知識學習站」舉辦「創意地質旅遊-風采恆春,熱情墾丁」主題展系列活動及推動「地質知識漂」三校聯合輪展,推廣成效良好。

今年,在持續推動地質與環境教育方面,亦持續辦理相關主題系列推廣活動,請參閱信件內容及海報,誠摯邀請大小明志人踴躍參與,謝謝您。

 

明志地質知識學習站主題展:地質與工程

日期:108415()510()

地點:圖書資訊大樓四樓地質知識學習站展區

 

閱讀推廣活動

日期:108415()510()

地點:圖書資訊大樓四樓地質知識學習站及書展區

()主題書展:地質與工程

        搭配本年度地質知識學習站企劃主題,於館內主題書展區同步展出相關主題書籍及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致贈之相關圖資,您可進一步延伸閱讀有關地質工程概述、溫泉與地熱、地質影像等資訊。

()地質冒險王答題活動

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工生

活動日期:108415()510()

活動辦法:1.填答地質知識學習站中-地質冒險王區趣味式學習單,每張有6道題目。

                          2.填答完成之學習,於活動日期內繳交至圖書館四樓流通櫃台。

                          3.如期繳交學習單且全數答對者,即可參加抽獎,每人限填答乙次。

抽獎公布時間:108513()由本館長官抽出並公告

活動獎品:NTD100禮卷(10)

題目範圍:地質知識學習站展品內容

 

地質影像展 (本校攝影社協辦)

日期:108415()510()

地點:圖書資訊大樓四樓地質知識學習站延伸展區

展出內容: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年度攝影比賽得獎作品、本校攝影社地質景觀作品

 

地質講堂&溫泉農特產面膜饗宴

主講者 / 鄭安教授 (國立宜蘭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演講主題  / 工程地質

活動時間 / 108425()10:00-12:00

活動地點  / 圖書資訊大樓四樓開方式演講區

開放報名人數 / 45

聯絡人 / 林品君 (分機4282)

活動報名網址http://portal.mcut.edu.tw/questionaryLoginForm.do?questionaryDn=ou=e0000467541554686909650,ou=activity,ou=ldaproot,ou=ldapconfig,dc=o365,dc=mcut,dc=edu,dc=tw&type=2

全程參與者列入個人學習成長評核點數(職員)以及B3參與全校性教學提升活動(教師)

什麼是工程地質呢?本講堂將導讀圖書館「地質知識學習站」特展主題「地質與工程」內容,以國內工程實務、經典案例,分享地質在工程應用層面的重要性,學習如何在建設發展與自然和平相處

您知道宜蘭的溫泉和冷泉不只是用泡的,還能製成面膜敷出好膚質嗎?「溫、冷泉面膜」及溫泉基底加入宜蘭在地農特產金棗、雪耳、山苦瓜、角鯊烯的「女性生理週期面膜」究竟有什麼神奇的功效?

   邀請您報名參加本講堂饗宴,您就會愛不釋手

 

地質知識漂

明志科大圖書館4/15~5/10、長庚科大圖書館5/15~6/10、長庚大學圖書館6/12~6/23

 

 

敬祝

身體健康

 

圖書館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