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管理輔助工具:Google Analytics(GA)-設定與截圖繳交說明

發佈日期 : 2019-07-24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8-08

簡介

Google Analytics(GA)是Google提供的網站流量統計服務,使用者逛網頁時,就會傳送使用者的所在國家、來源、使用之關鍵字等資料至GA伺服器,並整合成易讀的資訊。
報表可用來調整網頁架構、強化網頁內容、進行網路行銷等。

網址

https://analytics.google.com

請用部門公務帳號登入

  1. 請使用圖書資訊處提供的「Google部門公務帳號」,一個校園網站有一個部門公務帳號。部門公務帳號一律以部門公務使用為主,勿作個人使用。
  2. 請寫e-mail索取Google部門公務帳號,內文請標示(1)您的姓名(2)索取哪個網站的帳號。
  3. 網站名稱參考,請點我
  4. 圖書資訊處聯絡人:周雅婷。分機4284,電子郵件:yatingchou1555@mail.mcut.edu.tw

取得部門公務帳號後要做的設定

請進行以下4項設定,步驟請參考附件PDF檔

  1. 登入Gmail接受邀請
  2. 檢查Google Analytics運作狀況
  3. 變更登入密碼
  4. 設定備援mail

自建網站的單位(2019時共2個),請額外洽圖書資訊處索取GTM容器程式碼並加到每一個網頁。

請繳交指定的截圖:201908

  1. 網頁競賽參賽網站請於8/27(二)網頁報告與講評會議現場提供,未參賽網站請於8/28(三)前mail提供。
  2. 步驟與截圖要求請參考附件PDF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