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政令宣導] 請檢視貴單位網站所內嵌之網頁、圖片、聲音和影像下載等,若含沒加密的內容(不是HTTPS,而是以HTTP下載,連線不安全),請協助修正

發佈日期 : 2019-05-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6

依教育部108年10月24日臺教資(五)1080154973號「請持續辦理網站導入安全傳輸協定(HTTPS)並依說明檢視網站內容,並轉知所屬,請查照。」來函辦理。

1. 本校校園網頁自108年10月30日起,已全面導入並預設為安全傳輸協定(HTTPS)。

2. 請檢視貴單位網站所內嵌之網頁、圖片、聲音和影像下載等,若含沒加密的內容(不是HTTPS,而是以HTTP下載,連線不安全),請協助修正。

  • 檢查方法:用Chrome瀏覽器看每一個網頁,若網址左邊有鎖頭圖案,表示這頁沒問題;若網址左邊有圓形驚嘆號/三角形驚嘆號圖案,表示這頁有問題(可優先檢查自訂模組、校外網站的連結)。
  • Chrome 79版(2019年12月上線)起將逐步封鎖HTTPS網頁中以HTTP下載的內容

相關連結

用Chrome瀏覽器檢查網站連線是否安全:Google提供的教學

來函內容

標題

依教育部108年10月24日臺教資(五)1080154973號「請持續辦理網站導入安全傳輸協定(HTTPS)並依說明檢視網站內容,並轉知所屬,請查照。」

內文

一、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108年10月22日發資字第1080022243號函(如附件)辦理。

二、為強化民眾瀏覽政府網站之安全性,請配合行政院政策,持續辦理所有網站導入並預設為安全傳輸協定(HTTPS)。

三、另為因應國際瀏覽器大廠自本(108)年12月將預設封鎖HTTPS網頁中以HTTP下載的內容,請檢視網站內容,避免網站中仍含有HTTP內容(例如:網站所內嵌之網頁、圖片、聲音和影像下載等,其連線方式非使用HTTPS),以確保使用者正常瀏覽網站,若有相關問題請聯絡電子化政府基礎建設客戶服務中心,電話:(02)2192-7111;Email:egov@service.gov.tw。

 

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