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參加第十四屆e-portfolio競賽

發佈日期 : 2021-02-26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3-14

一、活動宗旨: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e-portfolio)主要用來記錄學生於就學期間的學習歷程、學習成果、得獎作品及相關生活經驗,讓學生有系統的收集學習期間相關的學習資料。藉由此次競賽活動的辦理,期盼能讓學生互相觀摩切磋各自e-portfolio的建置成果,也可進一步激勵學生主動規劃學習目標與方向,並且有助達成學習成效。此外,完整及豐富的個人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將可作為日後求學或求職的一大利器。

二、參加對象及報名方式:

  1. 由四技各班導師推派5名以上學生參加(大三自由參加)。參賽名單請班代email或紙本回傳至圖書館何嘉彤。
  2.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12(五)。

三、競賽辦法:

  1. 初賽說明會:3/4(四) PM6:00~6:30 綜合大樓2F遠距教室
  2. 初賽:報名起~3/23(二) 為製作時間。初賽當天由各系評審(學生無須出席),評選出該系前3名(分數必須達到70分以上,未到達標準則從缺) 的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共計會有30名學生參加決賽。
  3. 決賽:進入決賽的學生於3/25(四)~4/21(三)將e-portfolio依規定以「匯出Word履歷表」的方式匯出資料,並且製作一份具獨特性的個人履歷。決賽當天(學生無須出席),評審將審視學生履歷表的製作成果,並依規定產生優勝作品。

四、獎勵辦法:

  1. 4/23(五) 公佈最終獲獎名單
  2. 4/26(一)~5/7(五)為領取獎狀、禮券期間,逾時視同放棄。
  3. 決賽獎勵金:進入決賽的30名學生皆可獲得超商禮卷200元。注意:未參加決賽者則取消該獎勵金的領獎資格。
  4. 總競賽獎勵金:
名次 名額 等值獎品&獎狀 記功獎勵 評分標準
第一名 1名 3000元及獎狀一只 小功一支 90分以上,未到達標準則從缺。
第二名 1名 2000元及獎狀一只 嘉獎二支 85~90分,未到達標準則從缺。
第三名 1名 1500元及獎狀一只 嘉獎二支 80~85分,未到達標準則從缺。
佳作 3名 1000元及獎狀一只 嘉獎一支 75~80分,未到達標準則從缺。
特別獎 1名 1000元及獎狀一只 嘉獎一支 美編設計傑出,未到達標準則從缺。
特別獎 1名 1000元及獎狀一只 嘉獎一支 履歷資料完備,未到達標準則從缺。
 

五、備註事項:

  1. 在不超過獎學金總金額前提下,主辦單位得視競賽成績酌予調整得獎人數(或從缺)。
  2. 參賽者的e-portfolio瀏覽權限設定,請一律設定為「限會員」(個人資料除外),若沒有依規定設定權限導致評審無法瀏覽,則分數無條件以零分計算。
  3. 初賽同分時視評分項目內容分數為高者,依序為「個人資訊」>「工讀及課外學習活動」>「作品、證照與榮譽」>「學習及生活紀錄」>「版面美感設計」。
  4. 決賽同分時視評分項目內容分數為高者,依序為「個人資訊」>「工讀及課外學習活動」>「作品、證照與榮譽」>「視覺美感」。
  5. 特別獎由評審投票討論選出。
  6. 參賽作品如有觸犯著作權,智慧財產權等情事者,經查證屬實應取消資格,並自負法律責任。
  7. 參賽則視同同意本校可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以利同學互相觀摩。
  8. 得獎者若超過規定領獎時間沒來領取,逾時視同放棄。

六、活動競賽時間:

活動競賽時間
項目 日期
報名 即日起至3/12(五)
競賽說明會議 3/4(四) 6:00-6:30pm
初賽:報名競賽製作時間 報名起至3/23(二),3/23(二)前完成初賽作品製作
初賽(評選) 3/24(三)
初賽:公佈初賽結果 3/24(三)
決賽:決賽說明會 3/25(四) 6:00-6:30pm
決賽:決賽作品製作時間 3/25(四) 至4/21(三),4/22(四)前繳交決賽作品
決賽(評選) 4/22(四)
公佈決賽評選名次、名單 4/23(五)
領取獎狀、禮券 4/26(一)~5/7(五)
:
承辦單位: 圖書館
承辦人: 何嘉彤
電話: 02-2908-9899
分機: 429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