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報名參加「111學年度-MATLAB 教育訓練課程」(12月份,共4場次)

發佈日期 : 2022-11-3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06

各位師長及同學們:

大家好!

歡迎報名參加「111學年度-MATLAB 教育訓練課程」。

全校授權版MATLAB安裝說明、學習秘笈等相關資訊,請參閱附檔或至本處網頁下載使用:https://lis.mcut.edu.tw/p/405-1013-39725,c327.php?Lang=zh-tw

不便參加者,亦請多加利用:鈦思網站MATLAB&Simulink自學專區:想學MATLAB不難,眾多線上課程 & 影片讓你免!費!學!!

以下為本學年度MATLAB 教育訓練場次資訊:

場次/課程名稱 日期/時間 課程簡介 課程大綱 Teams線上會議

第一場:

MATLAB 基礎課程    (報名)

12/07 ( 三 )

1:30-4:30

此課程專門為 MATLAB 初學者設計,希望藉此幫助使用者充分地了解 MATLAB 程式語言,全程實機操作。課程開始將簡介 MATLAB 操作環境、程式語法、支援的資料型態及使用方式等,並舉例說明常用的資料 I/O 指令使用方式讓初學者熟悉 MATLAB。

接下來說明 MATLAB 常用的繪圖指令及其功能,程式邏輯法則,運算的方式等,讓初學者能更了解 MATLAB 的使用,並協助使用者學會如何使用建立自己的演算法函式於 MATLAB 中並呼叫引用。

1. MATLAB操作介面介紹

2. MATLAB變數型態之介紹與說明

3. MATLAB之程式設計流程簡介

教室請進

第二場:

Simulink 基礎課程   (報名)

12/14 ( 三 )

1:30-4:30

本課將從Simulink的操作環境、基本架構、函式庫功能介紹開始。接著說明如何建立Simulink模型以及子系統,利用子系統將模組以階層式結構呈現。課堂中介紹Simulink做簡單的Programming架構實現,您還會學習如何將Simulink與MATLAB的資料交互運用,發揮系統模擬的最大功效。課堂最後將介紹Simulink的動態系統模擬設計技巧,並透過簡單範例教您如何利用Simulink模擬差分方程式以及微分方程式。

1.建立基礎模型

2.建立程式化架構

3.Simulink與MATLAB資料互動

4.背景執行程式

5.動態系統模擬

教室請進

第三場:

利用MATLAB快速實現多種影像處理演算法 (報名)

12/21 ( 三 )

1:30-4:30

本課程介紹如何使用MATLAB的影像處理工具箱,用於快速實現影像處理演算法,包括基礎數位影像的格式轉換,圖像內容增強,對準和分割。另外介紹MATLAB內建的GUI Tool (App),快速的使用APP可視化的介面進行操作並生成MATLAB程式碼,用以縮短使用者影像分析的時間。

1.Images in MATLAB

2.Image Enhancement

3.Edge and Line Detection

4. Image Segmentation

教室請進

第四場:

利用MATLAB於GPU 進行影像處理/電腦視覺之深度學習應用   (報名)

12/28 ( 三 )

1:30-4:30

深度學習技術近年來發展越趨成熟,也在語音辨識及影像辨識應用上有不錯的表現。本課程以影像辨識應用為例,展示MATLAB如何透過Deep Network Designer 與 Transfer Learning APP快速開發具有影像辨識能力的深度學習模型,並搭配使用GPU加速模型訓練。

1.Machine Learning Overview

2.How to use Oretrained model

3.Creat Deep Learning Model(MNIST)

4.Try to do Transfer Learning5.Object Detection(Faster RCNN & Yolo)

教室請進

 

註:安裝/使用問題,請備妥問題截圖/說明就讀學校,Email至: tah_service@terasoft.com.tw

 

敬祝

身體健康

圖書館  敬邀

承辦單位: 圖書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