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推薦採購

服務內容

為充實館藏,敬邀推薦圖書、期刊、視聽資料、電子資源。

服務對象

在校學生、教職員工、校友、退休教職員

採購頻率

  • 圖書:不定時訂購,若確認訂購則中文書1個月、外文書3個月到館。
  • 期刊:一年一訂,推薦單收單截止為3月,若確認訂購則隔年1月1日起入館。
  • 視聽資料:一年二訂,分別為10月與4月,推薦單收單截止分別為9月與3月,若確認訂購則分別1月與8月到館。
  • 電子資源:一年一訂,推薦單收單截止為3月,若確認訂購則隔年1月1日起線上使用。

推薦之前

請到館藏查詢系統,先查詢是否已有館藏,切勿重複唷。

個人推薦圖書館採購

  • 個人推薦請使用線上推薦平台。
  • 網址:線上推薦平台(帳號密碼同校園入口網)
  • 步驟:登入→輸入書名→搜尋資料(會搜博客來等網路書店)→選我要推薦→選我要推薦本書,系統會開一個新視窗,並自動帶入書名/作者/出版社/價格等欄位資訊→選擇是否到館預約,選是則到館後優先保留給您→選我要推薦→推薦完成。

單位整批推薦教學研究用書

  1. E-mail推薦
    • 推薦圖書信箱:book@mail.mcut.edu.tw
    • 推薦期刊、視聽資料與電子資源信箱:infor@mail.mcut.edu.tw
    • 推薦用表單
      • 圖書介購單
      • 高單價圖書介購自評表:推薦圖書之單本金額(套書以定價除以冊數作為單本金額)符合條件者須填具之表格。國外出版品超過美金300元(其餘幣別出版品如歐元、英鎊、日元、人民幣等依即期匯率換算成美金後如超過300元亦為高單價圖書);國內出版品超過新臺幣6,000元。
  2. 紙本推薦:勾選出版社紙本式目錄,傳至圖書館。我們將代為繕打介購單及處理介購作業,紙本推薦請以系所為單位,以便於我們統計圖書經費之執行。

推薦之後

若確認訂購,則依採購頻率到館。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