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稿] 明志科大圖書館自習室優化改造工程

發佈日期 : 2020-09-07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4
新學期新氣象!明志科大圖書館自109年7月起將陸續進行館內空間大改造。首先進行三樓自習室改建工程,期待提供全校師生更為優質的閱讀空間。

該校鑒於讀者利用圖書館型式之改變,雖然入館人數並未減少,但圖書借閱冊數已不再像以往逐年成長,讀者在個人使用空間的需求上其實更為迫切。因此委託台塑企業創意設計中心重新設計三樓自習室閱讀空間,將現有自習室進行優化改造。

為了讓全體住校同學能夠心無旁鶩的專心自習讀書,新的自習室提供更為舒適的空間感受,採用挑高、無天花板輕鋼架設計,架構出具有穿透感與開闊感的空間。加上造型簡約的燈具點綴,使得整體空間更加明亮。每個座位都附有獨立燈具開關,另外也貼心提供電源插槽,方便使用者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充電。桌椅設計力求簡約與低調色系,使得浮躁的心情也為之沉澱。四周牆面輔以該校創辦人智慧語錄,以勉勵同學們自我期許、奮發向上。

新的自習室整修工程預計於109年12月啟用,除了希望可以提供明志學子更優質的自習空間外,也期待有更多教職員、校友、社會大眾善加利用此空間,讓知識及交流在此串連!
承辦單位: 圖書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