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稿] 明志科大執行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 獲銅獎肯定

發佈日期 : 2019-07-2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4
明志科技大學由圖資長黃植振老師領軍,帶領各系院學生組成「明志牛~資訊文化耕耘團」資訊志工團隊,藉由至偏鄉服務工作結合學業知識,讓志工團隊的行動對偏鄉地區有實質的幫助與意義,貢獻所學於社會,其團隊服務精神,於今年度教育部資訊志工獎勵活動,獲得團體組服務執行獎銅獎肯定。
明志科技大學資訊志工團隊投入偏鄉志工服務已多年,尤其,近兩年更致力於協助宜蘭壯圍後埤社區之資訊提升,該團隊除辦理資訊課程,增進長輩3C產品的生活應用外,亦協助社區辦理活動、設計特色產品包裝、記錄耆老不老精神,並將傳統文化數位典藏。
團隊透過鏡頭真實記錄耆老在賽場上之不老活力,並保留逐漸流失之牽罟及開彰聖王祭典等傳統文化,為讓傳統文化雋永流傳,每支記錄影片皆於剪輯後公開於影音平台,讓更多民眾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及瞭解後埤社區之特色。
承辦單位: 電算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