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稿]《感恩十年,有您真好》洪錦魁學長贈書書展暨感恩茶會

發佈日期 : 2021-12-2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22

時序已至年尾,歲末祝福之際,明志科技大學圖資處14日舉辦《感恩十年,有您真好》洪錦魁學長贈書書展暨感恩茶會。洪錦魁為明志科大第13屆機械科畢業校友,於100年起即捐贈親自撰寫的電腦圖書以及出版社的各類新書回饋母校圖書館,連續十年不間斷,至今累計近2,300冊。

明志科技大學劉祖華校長首先於茶會中分享提到,曾向學校教授微積分的老師介紹洪錦魁學長,用程式語言學習微積分的著作,以程式語言來學習微積分,大大減少謄寫的時間及計算的錯誤。另外洪學長的著作中,也時常用明志科大為範例,感謝學長總是為明志做廣告。希望未來一定會再有一次的感恩茶會,期待著作已五人等身的洪學長陸續推出新的著作及贈書。

圖書資訊處林義楠處長分享他的讀者經驗,圖資長是洪學長忠實的粉絲讀者,第一本接觸的學習語言書籍就是拜讀學長的大作。本身教授演算法的資料結構課程亦是採用學長的著作,相較於市面其他書籍,充足的範例總是能讓學生們更能實際去了解課程,受益良多。

除感恩茶會外,並邀請洪錦魁學長以主題為「用電腦學數學」進行演講,洪錦魁學長說在母校讀書是人生最精華的學習時光,進而有機會到國外進修,在國外讀書時,因研究方向與數學有關,後來是因為怕演算的答案不知道是不是正確,進而踏入電腦程式的領域。在研究機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到電腦可以輔助數學學習。因為數學式的解題過程過於抽象,不易理解,透過電腦程式的繪圖能力,除了可以讓人透過圖形,掌握公式的意義外,更可以讓人了解數學的解題過程,讓抽象的式子具象化,更能掌握數學要意。

感恩茶會在與會者熱烈的掌聲中結束,感謝洪錦魁學長無私熱忱與對學弟妹的照顧,茶會溫馨感人且意義深遠。本次茶會演講另採現場直播方式於FB推播,可於明志FB粉絲團收看內容(明志科大FB粉絲團直播網址:https://fb.watch/9-TB15kpeN/)。

承辦單位: 圖書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