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申請Turnitin帳號

發佈日期 : 2019-08-1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22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Turnitin Feedback Studio)

怎麼連:

我可以申請哪種Turnitin帳號:

  1. 同學:可以請申請Turnitin「學生帳號」,有效期為一學年(至申請日所屬學年結束日:7/31)。
  2. 教職員(包含專任教師、兼任教師與教職員):
    • 可以申請Turnitin「教師帳號」,也可以申請Turnitin「學生帳號」。
    • 學生帳號比較單純,只有比對功能;教師帳號除了比對功能,還可開課給學生比對論文。
    • 教師帳號與學生帳號之操作介面完全不同。
    • 用教師帳號開設課程時,課程結束日期建議設定學期或學年結束日。

怎麼申請Turnitin「學生帳號」:

  1. 請填寫帳號申請表 [LINK]
  2. 圖書館會把您加入課程
  3. 開學校信箱收通知信,以註冊帳號
    • 系統會請您輸入信箱,請輸入:學號/信箱@o365.mcut.edu.tw
    • 系統會請您輸入姓氏,只要輸入姓氏,請不要輸入全名
  4. 開學校信箱收第2封通知信,以建立密碼
  5. 您可以使用「學生帳號」了,請參考教育訓練講義[LINK]
  6. 課程用到學年結束。
  7. 課程過期後將看不到課程
    • 請再填一次帳號申請表[LINK]
    • 圖書館會把您加入課程
    • 請使用您現有的帳號登入 Turnitin,您將自動看到新的課程,無需輸入課程代碼或註冊密碼
       

怎麼申請Turnitin「教師帳號」:

  1. 請填寫帳號申請表 [LINK]
  2. 圖書館會把您設定成「教師」
  3. 開學校信箱收通知信,以註冊帳號
    1. 系統會請您輸入信箱,請輸入:學號/信箱@o365.mcut.edu.tw
    2. 系統會請您輸入姓氏,只要輸入姓氏,請不要輸入全名
  4. 開學校信箱收第2封通知信,以建立密碼
  5. 您可以使用「教師帳號」了,請參考教育訓練講義[LINK]

使用提醒

  1. 如未收到系統通知信,請留意是否被歸入垃圾信;
  2. 申請之帳號密碼限本人使用,請自行保管。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Turnitin Feedback Studio)

網址:

簡介:
Turnitin為目前全球使用率最高的偵測剽竊系統,主要是可以上傳個人論文檔案,於幾分鐘之內自動計算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片段)的百分比率,挑出該段內容及可能的原始出處,協助學生、教師及研究人員自行偵測其文章的原創性,並有助於提升論文的可信度。

Turnitin旗下有兩個比對產品:給學校用的Feedback Studio、給期刊出版社用的iThenticate。明志訂購Feedback Studio

比對範圍:

  1. 公開網際網路網頁資料。
  2. 學術出版社出版品(所有出版社請參考)。
  3. 學生論文報告(全球Turnitin用戶曾上傳並儲存的文獻)。

使用說明:

  1. 原廠使用手冊及教學影音檔(中文)。
  2. 教育訓練講義[LINK]

常見問題:

Q1:我之前申請過Turnitin帳號了,但現在系統顯示課程過期,可以幫我展延課程嗎。
A1:課程不會展延,因課程有效期是該學年結束(8/1~隔年7/31)。請重填一次「Turnitin帳號申請表」,圖書館經辦會幫您新增本學年的課程。

Q2:我可以在Turnitin系統自行註冊帳號嗎?
A2:不行,因自行註冊之帳號無法使用上傳比對功能。請填寫「Turnitin帳號申請表」,由圖書館經辦幫您新增本學年的課程,就能上傳比對。

Q3:填Turnitin帳號密碼申請表之後要等多久?
A3:帳號都是人工新增,請稍候1個工作天。

Q4:我週六填Turnitin帳號密碼申請表怎麼週日沒有好?
A4:週末不是工作天,工作天為週一至週五,敬請見諒。

Q5:我已下載原創性比對報告PDF檔案,請問要印哪幾頁給系辦來提論文口試?
A5:各系規定不同,請依各系規定辦理。有些系要求整份檔案(含論文本文)、有些系只要求最後面的「原創性報告」。

Q6:相似度要低於多少才能提論文口試?
A6:

  • 若系上並未另外規定,請依教務處「博碩士學位考試實施辦法」辦理。2023/2/7修訂版之要求為「論文相似度比對報告須低於30%」,表示要<30%(若日後有修訂,請以最新版規定為準)。
  • 若系上有另外規定,請依系上規定辦理。

Q7:有更多Q&A嗎?
A7:請參考原廠FAQ(中文)。

Q8:等好久都看不到報告,請問原因。
A8:

  • 請參考原廠FAQ的「2. 上傳後許久無法顯示原創性報告的百分比,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 圖書館幫您新增的課程,都是設定「為學生繳交的文件即刻產生相似報告,且學生可以看報告」

Q9:我的論文被存進Turnitin資料庫,導致論文相似度超高,請問應如何處理
A9:

  • 請參考原廠FAQ的「11. 如果教師不小心把自己或學生的文章存入資料庫,一直比對該文章讓報告呈現高相似度;若想要刪除它,該怎麼做呢?」
  • 圖書館幫您新增的課程,都是設定「不存入資料庫」
  • 若您是老師,請找到那篇文章,選系統內建的「請求永久刪除」。若不慎刪除課程、刪除作業、刪除文章,則需要先聯繫原廠還原課程/作業/文章,還原後點系統內建的「請求永久刪除」。

Q10:跟圖書館申請的Turnitin帳號怎麼多了好幾個作業
A10:因同一作業可上傳3次文稿(但新文章會覆蓋舊文章),第4次起須等至少24小時才能獲得報告,故新增了幾個作業,請善用多個作業輪流上傳。

承辦單位: 圖書館
承辦人: 柯文琪
電話: 02-2908-9899
分機: 228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