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成果:Google Analytics工作坊-從零開始學Google Analytics網站流量分析

發佈日期 : 2019-11-3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7-20

Google Analytics(GA)是Google提供的網站流量統計服務,可以監測和蒐集使用者在網站上的各種行為資料,並整合成易讀的資訊,是數位行銷必備的工具。

本次活動邀請孫在陽老師擔任講師,孫在陽老師從事電腦教育訓練工作長達二十年以上,擁有電腦著作超過五十餘本,電腦證照達三十餘張。目前在國立陽明大學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攻讀博士學位,希望能將自已的資訊才能與醫學研究結合。專長為辦公室應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美工、網頁、大數據分析等,並在Youtube與Bilibili提供教學影片。

本次活動從零開始,帶著大家瞭解 Google Analytics 原理、如何加入Google Analytics追蹤碼,並解說Google Analytics報表介面及各種報表指標的意涵,讓新手透過實作認識 Google Analytics的 實際功用與操作方法;依序解說預設報表、自訂報表、即時報表、目標對象報表、客戶開發報表、 行為報表、轉換報表等。並說明如何運用Google Trends查詢關鍵字的搜尋趨勢。

相關連結

承辦單位: 圖書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