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稿] 齊心奉獻 明志志工緬懷創辦精神 - 2020永慶盃路跑

發佈日期 : 2020-10-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4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畢生堅持勤勞樸實態度、規律養生運動及關懷奉獻社會的精神一直都為人稱頌,為紀念創辦人的逝世,並鼓勵師生們一棒一棒地傳承王永慶的奉獻精神,明志科技大學自2009年起每年皆辦理「緬懷創辦人逝世志工日」活動,歷年來辦理形式多元,除淨山、回收資源的整理外,近年為擴大活動的影響力與號召力,多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辦之永慶盃路跑相結合,參與路跑與志工服務的活動。明志科大教職員生及校友志願參與,服務參加路跑、或公益活動的民眾,以突顯創辦人關懷弱勢、推廣健康生活的理念。

如同往常,2020年的志工活動報名依然非常踴躍,本校除了教職員、校友及眷屬共30餘人報名參加路跑,另外招募90餘位教職員生及校友擔任志工,服務路跑活動民眾。為了在路跑活動前完成所有準備作業,志工們於當夜凌晨3點前即於總統府前廣場集合完畢,依照長庚工作伙伴們的協助與指引陸續完成物資裝卸、與活動彩排等籌備作業。路跑活動於清晨6點左右鳴槍開跑,分為3公里與10.5公里兩組,隨著參賽選手陸續完賽返回,明志志工群也展現熱情與活力,分組接力將礦泉水、毛巾、餐盒等物資提供予選手及參加公益活動的來賓。隨著永慶盃路跑、明志志工日的舉辦規模日益擴大,參加路跑及公益活動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志工群的合力協助,便快速發放完畢參賽來賓的完賽物資,讓所有參加活動的來賓皆能在賽後獲得能量的補充,並且感受到志工們的滿滿熱情。主辦單位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茲感謝本校全體教職員生及校友,長期戮力支持本項促進健康、及兼具緬懷之紀念活動,亦於活動結束後頒發感謝狀。此外,更感謝多位校友於百忙中支持本次志工活動。也謝謝每位台前幕後的明志人對於活動的無私奉獻與協助。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畢生皆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勉勵其創辦的明志科大、長庚大學、長庚科大三校的師生回饋社會,創辦人長跑健身、鍛鍊體魄以展現恆毅力的身影,至今仍歷歷在目。明志科大表示,志工日活動的舉辦有其重要的象徵意義,本校將持續辦理,以表揚創辦人的精神,更重要的是社會責任的實踐,並秉持創辦人的理念,鼓勵全校師生投入公益、弱勢關懷活動,讓社會上的正向能量更強大,各界奉獻社會的具體作為更踴躍。
承辦單位: 圖書館/電算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