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請加強宣導校園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

發佈日期 : 2022-05-1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6

各位長官及同仁大家好,

近年來各軟體廠商加強查緝非法軟體使用,秉持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及為避免因使用未經授權之軟體導致須負擔相關法律責任,請協助加強宣導校園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切勿使用盜版軟體,並再次提醒下列要點,以免觸法。

1.本校購買之全校授權軟體產品(微軟、Matlab與防毒軟體)授權對象僅教職員生教學與學習範圍使用,請勿在此範圍外進行安裝及使用,並切勿非法散佈、複製與其他未經授權之行為。

2.各系所教室或辦公室因專業教學或公務需求之軟體(如Fluent、HFSS軟體等),請各系所單位務必購買相關授權,並宣導同仁及學生勿破解非法使用,可能觸法之嚴重性,如使用上有疑問,請先向各學系辦公室查詢。

3.若未經授權同意,請勿擅自重製或公開傳輸軟體。

4.公務用電腦請勿下載、使用及販售來路不明或未經授權之軟體。

5.公務用電腦請定期檢視電腦是否有安裝不法軟體,若有不法軟體請勿使用並將其移除。

承辦單位: 電算中心
電話: 02-2908-9899
分機: 227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