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網頁管理權限申請說明-登網站後台前,請先填「管理帳號申請單」

發佈日期 : 2020-06-3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8-08

更新紀錄

2022/1/17:調整填申請表的文字說明,新增Q5~Q9。
2022/5/16:新增Q10。


請先在NOTES(OA)申請網頁管理權限

  • 登入時系統會根據網站名稱和您的帳號來判定權限等級,每個網站是分開設定的。
  • 若您未申請該網站的管理權限,則權限等級為「Guest」:畫面右上角顯示姓名,畫面中間和左邊一片空白
  • 若您已申請該網站的管理權限,則權限等級為「Manager」:畫面右上角會顯示姓名,畫面左邊顯示11個選項

填申請表的步驟(往下滑有圖文說明)

  1. 請登入NOTES(OA)並開啟電算OA系統(相關說明:怎麼進電算OA系統
  2. 點選「行政區」
  3. 點選「網頁更新異動申請作業」
  4. 不要點畫面中間的按鈕,那是網頁異動申請單,不能申請管理權限。請點選畫面最右邊的「管理帳號申請」
  5. 填妥紅框內資料
    1. 多幾個人管網頁
      • 表單屬性:選「申請」
      • 負責網域名稱:請填要管理網站的網址
      • 新管理者帳號:請填姓名與工號/學號
      • 新增權限說明:請填「增加網頁管理人員」
    2. 換人管網頁:
      • 表單屬性:選「異動」
      • 負責網域名稱:請填要管理網站的網址
      • 新管理者帳號:請填姓名與工號/學號
      • 新增權限說明:請填「承接網管業務,原承辦人XXX的管理權限請刪除」
      不再管網頁
      • 表單屬性:選「異動」
      • 負責網域名稱:請填貴單位網址,專區型網站請填該網站的網址
      • 新管理者帳號:請填姓名與工號/學號
      • 新增權限說明:請填「不再承接網頁業務,管理權限請刪除」
  6. 選「傳送呈核」
  7. 傳送流程為「您→您的主管→電算中心王中良(分機4263)→電算中心劉錫斌組長→完成並在OA送通知」
  8. 您在NOTES(OA)收到「管理權限申請單完成通知」,就可登入校園網頁管理平台

常見問題

Q1:哪些狀況要填網頁管理權限申請單
A1:多幾個人管網頁、換人管網頁、不再管網頁。

Q2:哪些人可以管網頁
A2:教職員工、在校學生都可以管網頁。

Q3:哪些人可以在NOTES(OA)填管理權限申請單
A3:只有教職員工可以填申請單,因在校學生沒有OA帳號。

Q4:可以幫別人填管理權限申請單嗎
A4:可以。

Q5:管網頁有人數限制嗎
A5:沒有人數限制。系統沒有限制管理者人數,也沒有限制一次幾個人登入,但請自行協調分工方式。

Q6:我可以看有哪些人在管網站嗎
A6:各單位人員的權限等級為「Manager」,不能看有哪些人在管網站,敬請見諒。若需知道有哪些人在管網站,請洽圖書資訊處窗口周雅婷(分機4284)。

Q7:我更換單位後怎麼不能管新單位的網站
A7:每個網站是分開設定的,請再次填寫網頁管理權限申請單申請您在新單位的網站權限,並刪除您在舊單位的網站權限。

Q8:我填畫面中間的申請表了,怎麼還不能管網站
A8:請不要點畫面中間的按鈕,那是網頁異動申請單,不能申請管理權限。請點選畫面最右邊的「管理帳號申請」

Q9:我填寫「網頁管理權限申請單」了,怎麼還不能管網站
A9:申請傳送流程為「您→您的主管→電算中心王中良(分機4263)→電算中心劉錫斌組長→完成並在OA送通知」,完成後您會在NOTES(OA)收到「管理權限申請單完成通知」,此時才能登入校園網頁管理平台。

Q10:要怎麼查「網頁管理權限申請單」的遞送進度
A10:請登入NOTES(OA)並開啟電算OA系統→點「行政區」→點「網頁更新異動申請作業」→點畫面左邊的「申請文件查詢」→用您的單位與姓名找到申請單,即可看遞送進度。

相關連結

怎麼進電算OA系統

怎麼登入校園網頁管理平台(rpage)

瀏覽數:

回到「校園網頁管理」看更多網頁管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