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網路封鎖列表

關於網路封鎖

對於使用程式攻擊或入侵他人資訊設備、意圖干擾或癱瘓網路運作、感染惡意程式進而攻擊他人電腦者或有侵權行為等,網路管理人員依照校園網路管理辦法針對來源端實行必要之管制措施。

網路封鎖查詢:http://disobey.mcut.edu.tw

 

解除網路封鎖程序

若是被封鎖,請依照下列程序執行

(1)確認電腦是否感染惡意程式、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是否有更新、是否安裝防毒軟體(包含特徵碼更新)。若是為侵權案件,請檢視所列舉之侵權軟體或檔案。

(2)移除惡意程式後(如使用防毒軟體移除感染之程式,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等處理措施),聯繫網管人員解除封鎖。若為侵權案件,依校園網路智慧財產權疑似侵權處理程序處理;如無侵權事實,請直接回覆"無侵權",聯繫網管人員解除封鎖。電算中心網管人員聯繫方式如下:

    a.分機:2273 / 2272

    b.電子郵件:網管人員

    c.至電算中心網路組(綜合大樓2F)說明

(3)電算中心程序處理

    a.同個事件為初犯,且非癱瘓區域網路之行為,網路管理人員接到說明後直接解除封鎖

    b.同個事件發生2次(含)以上,表示尚未改善,將延長封鎖期限1-7天,再視改善狀況來處理

    c.若為癱瘓區域網路者,一律封鎖5天,再視改善狀況來處理

    d.若為侵權,依照校園網路智慧財產權疑似侵權處理程序處理

(4)網路組解除封鎖並通知使用者

 

相關網站

國家資通報全安通報應變網站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平台

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台北區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