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校史室

校史室簡介
校史室簡介

校史室參觀說明

  • 服務對象:校內外人士免費參觀。

  • 設置位置:圖書館八樓。

  • 開放時間:同圖書館開放時間。

  • 進場方式:位於八樓,入口在四樓,有門禁管制。

  • 參觀說明:採預約登記制。

  • 校史室注意事項:請參考「閱覽區域共通之注意事項」 讀者應妥為愛護本館圖書館資料及各項設備,不得污損、破壞及擅自攜出等情事。違者除應負賠償責任外,情節重大者另行議處。 讀者應注意衣履整齊,保持肅靜,維護環境清潔,嚴禁室內吸煙飲食。違者,本館得請其離館,情節重大者,並另行處理之。 讀者私人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本館不負保管責任。

校史研習講座→ 請點我

校史室簡介

1960年代,台灣經濟正逢起步之初,但工業中間幹部不足,為培育人才以應發展所需,台塑企業的創辦人王永慶先生乃於1963年12月創設成立本校。為了兼顧理論與實務,並培養學生自食其力及刻苦耐勞精神,本校乃與台塑企業結合,提供學生工讀實習機會,讓...>
教育是國家的根本,本校因應大環境而創立;一步一腳印,由工專至科大一路走來,秉持著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辦學理念,實現產學接軌的教育目標,為新世紀技職教育體系樹立最佳典範。
本校自80年起接受教育部訪視評鑑,不論在辦學成效、師資考核、學科評鑑、行政考核、財務評鑑等都有優等以上之成績。
明志工專除王創辦人的支持外;歷年來持續推動校務發展的校長們更是功不可沒的領航者。
細說明志大小事
明志文物
原住民文物